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6年年会召开

作者: 2016-12-26 09:03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7至9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2016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以“生态文明:中国与世界”为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生贤、联合国副秘书长索尔海姆,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麦肯娜,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设和核安全部部长亨德里克斯,英国牛津大学马丁学院院长施泰纳等国合会中外委员出席会议。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承担了国合会2016年专题政策研究项目“中国在全球绿色价值链中的作用”,王毅副院长作为该项目的中方主持人出席此次年会,并与外方主持人斯坦福大学伍兹环境研究所里普教授一起汇报了项目研究成果。全球绿色价值链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原则融入全球价值链的规则与行动中,是对全球价值链的绿色重塑。为理解全球绿色价值链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办法,项目组深入研究了六个大宗商品案例,包括海产品、大豆、棕榈油、棉花、林产品和铜,提出全球绿色价值链是生态文明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优先领域,形成了中国在全球绿色价值链中发挥引领作用的路线图和优先步骤。项目研究成果已被国合会纳入《2016 年年会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草案(讨论稿)》。

  国合会于1992年由中国政府批准成立,是一个由中外环境与发展领域高层人士与专家组成的、非营利的国际性高级咨询机构。

王毅汇报项目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