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智库交流合作 助力中英创新发展

——战略咨询院与牛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2017-06-12 08:58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英国牛津大学副校长Ian Walmsley,中国驻英国公使衔参赞王永利的见证下,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牛津大学国际发展学院院长Chris Adam、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在牛津大学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设立在战略咨询院的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和设立在牛津大学国际发展学院的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在智库建设、公共政策等方面的合作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度,双方合作卓有成效。当前,国际局势纷纭变幻,英国脱欧、英国大选等重大事件发展演化,其全球性影响扑朔迷离。在此背景下,中国和英国的顶尖研究机构续签合作协议,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探索创新发展新思路,特别是强调在智库层面的深入合作,有利于更准确地把握中英乃至全球共同面临的新的重大问题,共同助力中英合作“黄金时代”,为中英创新发展提供前瞻思路。基于双方扎实深入的合作基础和未来发展的需求,按照新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将继续推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学术交流,联合申请和开展合作研究项目,举办高端论坛、学术会议等活动。

  刘伟平在签约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中科院与牛津大学合作时间长、领域广、层次高,双方的合作为全世界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增长做出了有分量的贡献。在中国加强高端智库建设的背景下,战略咨询院与牛津大学国际发展学院、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助力双方在服务政府政策、服务重大两国及国际问题解决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切实落到实处,并祝愿新征程的合作一切顺利。

  Ian Walmsley教授表示,很高兴能见证合作协议的签署,并认为这是一个新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成为中国科学院与牛津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潘教峰回顾指出,从2013年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和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创新政策、科技战略、科技转移和公共政策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研究,产出了大量有影响的重要成果。战略咨询院成立后,战略咨询院、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中英创新与发展”系列论坛等高端学术活动,对推动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此次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把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王永利表示将全力支持中科院与牛津大学的科技合作,让合作结出累累硕果。Chris Adam教授也期待在合作的新起点上,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主持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表,中科院人事局、国际合作局代表,牛津大学国际发展学院和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研究中心代表,以及来自战略咨询院的相关领导和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战略咨询院代表与牛津大学的部分教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刘伟平与牛津大学副校长沃姆斯利

潘教峰作报告

签约仪式现场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