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John Hagedoorn 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2006-06-28 09:42 来源:
放大 缩小

  应本所“中国企业间战略性技术联盟研究( CESTP )”课题组之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John Hagedoorn 博士于 2006 年 6 月 27 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John Hagedoorn 教授擅长研究战略联盟、企业间网络、企业并购、高科技产业创新与技术变革等领域,同时兼任 UNU-MERIT 创新经济与技术研究所教授,是国际上最知名的战略技术联盟研究专家之一。他在 Research Policy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 、 Industrial and Corporate Change 、 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 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了大量的关于战略技术联盟的文章,诸多论文具有较高引用率。

  John Hagedoorn 教授与主要课题组成员就相关研究项目进行了交流,并以“全球计算机产业企业间研发网络的趋势与模式”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在报告中, John Hagedoorn 教授分析了 1970 至 1999 年间全球计算机企业研发伙伴关系的主要发展趋势和模式,提出了不同于钱德勒( A. Chandler )对计算机产业企业间研发合作关系的判断。

  报告会由穆荣平所长主持,来自本所、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等 单位的 老师和研究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 科技政策研究室 冷民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