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政策研究所 Bhavya Lal 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2006-07-06 09:4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6 年 7 月 5 日 下午,美国科技政策研究所( Science & 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 , STIP )高级研究员 Bhavya Lal 一行 3 人 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与我所研究人员就工程研究中心(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s , ERC) 的绩效管理、模式设计、政策评估与国际合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穆荣平、段异兵、赵兰香、温珂介绍了有关研究进展;在我所进行访问研究的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经济系童健博士参加交流。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合作事宜。

  美国科技政策研究所前身是 1991 年依据国会立法而设立的关键技术研究所( Critical Technologies Institute ), 1998 年改为现名。 STPI 自成立以来,一直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提供经费,主要为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 OSTP )和其他政府机构提供政策研究服务。 Bhavya Lal 女士是 STPI 高级分析师、核心成员( Core Staff Member ),主要从事计量学、绩效管理和战略规划研究。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对 1984 年 NSF 设立的工程研究中心资助项目进行国际考察与评估,进而向有关部门提供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 NSF 工程研究中心资助项目的政策调整建议。

  ( 政策研究室 段异兵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