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杨剑波教授应邀来所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06-07-30 09:5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6年7月29日下午,应李晓轩研究员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杨剑波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证据推理方法--不确定性情况下定量定性多目标决策建模与绩效评估”的精彩报告。杨剑波教授是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和运筹管理研究组的负责人,其研究方向是决策与系统科学,学术贡献包括建立了定量定性不确定性多人多层多目标决策的证据推理方法体系、提出不同决策信息的等价转换概念以及构造多种效用等价方法及效用和权重估计方法等。

  杨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研究经历和近期的研究项目,然后分析在不同不确定情况下多目标决策面临的难题,进而介绍为解决这些难题发展起来的证据推理方法的框架、原来和算法,并且演示了基于证据推理方法而开发的一个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和在若干企事业开展的案例研究。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与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剑波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李晓轩研究员提出了结合我院评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与杨教授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设想。

  ( 科技评估研究室 张大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