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计算科学大会(ICCS 2007)在京举行

作者: 2007-05-28 10:38 来源:
放大 缩小

  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知识科学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Springer、World Scientific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国际计算科学大会(ICCS 2007)于5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办。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其中海外参会人数400余名)计算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计算科学最新发展,探讨并拓展合作机会。

  本届大会会期三天,以“通过计算促进科学和社会进步”为主题,围绕“可扩展的科学计算方法”“高级软件开发工具”“网格计算”“高级数值计算方法”“计算科学技术在生物学、环境科学、金融等领域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大会还邀请计算科学技术领域的国内外7位著名专家做主题报告,介绍了他们的各自领域内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集中展示国内外近两年来在计算科学与技术领域内的最新技术;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计算科学和技术人员提供一次交流新方法、新思想,探讨并拓展合作机会。

  国际计算科学大会始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次。2001年以来,大会先后在美国、荷兰、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等国家举办,这是国际计算科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从2001年举办开始,国际计算科学大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参与者和高质量论文,每届会议的论文都由国际著名的Springer出版集团集辑出版。本届大会共收到论文2400余篇,会议论文集收录了其中的704篇论文。

  本次会议主席为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知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我所徐伟宣研究员、李建平副研究员为大会组织委员会成员,徐伟宣任组织委员会主席,李建平副研究员作为共同主席还组织了“The Fir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mputational Methods in Energy Economics”和“WORKSHOP ON MINING TEXT, SEMI-STRUCTURED, WEB, OR MULTIMEDIA DATA ( WMTSWMD 2007)”两个workshop,在收到的200余篇论文中录用了50余篇,作为大会交流。

  我所张京芳书记、魏一鸣副所长、杨少春处长等应邀作为贵宾出席了28日上午的开幕式。

  (计划财务处 肖帅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