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传统医药政策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作者: 2007-12-13 11:0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7年12月1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与韩国传统医药研究院(KIOM)联合举办的“中韩传统医药政策研讨会”在我所举行。期间,我所穆荣平所长和KIOM院长李亨柱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首先,穆荣平所长和李亨柱院长分别代表中韩双方致词。双方都表示希望以这次研讨会以及双方的合作研究项目为契机,能够不断加深和拓宽合作领域,为中韩科技合作交流事业和传统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之后,穆荣平所长和李亨柱院长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在接下来的会议报告部分,由韩医学院政策组长林昞默和我所国际问题研究副主任朱效民分别作了以“韩医学研究现状及前景”和“中医药研发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两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中韩两国中医药研究开发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趋势,并探讨了双方在本领域的合作前景。

  KIOM作为韩国科技部直属的传统医药研究机构,在国际中医药研究享有声誉。该机构委托我所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就中韩两国中医药合作问题进行相关政策研究。在研讨会的讨论阶段,韩方首先对课题组前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其中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人员就中韩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发展前景和合作的可行性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韩国科技部官员、目前为我所访问学者的伊大相先生主持了研讨会。参加此次双方研讨活动的中方代表有:穆荣平、杨少春、朱效民、肖帅、李国飞、樊永刚、曹曼。韩方代表有:李亨株(KIOM院长)、崔善喜(KIOM科研部长)、尹大相(韩国科技部官员,我所访问学者)、林昞默(KIOM政策组长)、金延敬(KIOM行政人员)、朴善禧(KIOM研究人员)、洪性范(中韩科学技术合作中心首席代表)、卢载学(KOSEF 北京事务所所长)。本所的一些科研人员也参加了研讨会。科学时报记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并采访了相关与会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