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作者: 2007-12-18 11:05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穆荣平所长代表我所与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交换、人员交流和项目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所长Marion Weissenberger-Eibl代表德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是德国著名的科研机构,利用技术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机会、风险和困难,采用跨学科、评估和预见的方法,为社会提供研究和咨询服务。具体研究领域包括评价结构变化与其对经济的影响,更有效地利用资源(能源、原料和环境),新技术带来的机会与风险及实施中的问题,若干项技术与其市场潜力的国际比较,未来技术领域的识别,政府促进研究、开发和创新的政策,信息与通信技术的技术、经济、社会及政治问题等。

  今年,我所已与国外有关著名科研机构签订了三个国际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我们还与韩国、越南有关科研机构达成了签订合作协议的意向,正在就合作协议的细节进行讨论。截止2007年底,我所已与日、英、德、韩、印度等国外十个重要科研机构签订了国际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若干个合作项目已在协议框架下执行或正在执行,有力地促进了我所国际合作工作的发展。

  (计划财务处 肖帅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