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隆重举行-------双方系列主题的学术论坛同时举行

作者: 2008-04-17 13: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我所与德国夫朗霍夫协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
  4月15日晚上7点半,北京饭店莱佛士E座宝石大厅华灯璀璨,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驻华大使馆等机构高级官员及中德双方科研教育部门、大型企业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庆祝我国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签订30周年。在庆祝招待会上,中德双方将签订一系列新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中国科技部万钢部长与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安妮特.沙范部长签订的中德政府双方一系列新科技合作协议,以及我所与德国夫朗霍夫协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合作备忘录。
  庆祝招待会期间,在科技部尚勇副部长的主持下,我所与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隆重举行。我所穆荣平所长与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Harald HISSL副所长分别在协议上签字。中国科技部万钢部长和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安妮特.沙范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为了庆祝我所与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4月15-16日,我所与德国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的系列主题学术报告在我所同时举行。学术论坛上,与会双方人员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相关部门研究活动及研究重点和热点,并就创新政策、知识产权、新兴技术、可持续发展、技术预见、能源政策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和2008年合作计划达成了初步共识。

  (计划财务处 肖帅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