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理工学院公共政策学院院长Diana Hicks教授访问我所

作者: 2008-06-14 13:3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8年6月13日上午,佐治亚理工学院公共政策学院院长Diana Hicks教授、Juan Rogers教授一行二人访问我所。
  Hicks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评估研究型大学”。她分析了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大学评估的历史,对3个国家所采用的大学评估方法进行了比较分析,深入探讨了不同方法的优缺点。最后,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经历,对与大学评估相关的研究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Hicks教授还回答了我所与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访问期间,我所所长穆荣平研究员会见了Hicks教授一行,并讨论了双方未来合作交流的有关事宜,推动双边签署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院党组副书记、我所前任所长方新研究员会见并宴请了佐治亚理工的客人。
  佐治亚理工学院公共政策学院是世界著名的科技政策研究和教学机构,与我所有多年友好交流与合作历史。Hicks教授曾获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科学政策研究中心(SPRU)博士学位,并在该中心工作10年;2003年至今担任佐治亚理工学院公共政策学院院长。Juan Rogers教授是政府研究计划评估专家,现任该公共政策学院研究价值图谱(Research Value Mapping)中心主任。

  (科技政策研究室 段异兵、唐乐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