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e-风险管理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2008-06-30 13:4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8年6月28-29日上午,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以及东南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以及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承办,多伦多大学风险中国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业管理研究所以及中科院系统安全与咨询研究中心协办的2008 e-风险管理国际会议(200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Risk Management)在东南大学举行, 100多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所徐伟宣研究员担任本次大会的共同主席,李建平副研究员担任组织委员会的共同执行主席。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主持开幕式,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徐伟宣研究员、德国汉诺威大学Lothar Schulze教授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致词。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Hans-Juergen Sebastian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Kin Keung Lai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黄崇福教授、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的Amy Z.Zeng教授以及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分别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并与与会代表交流。同时,大会共设置18个会议论文报告分会场,针对不同的研究问题,与会学者纷纷报告了自己的论文,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国际会议,旨在针对E-时代的特性,加强风险与安全管理领域的国际交流,组织来自工业、金融和政治的国内外学者围绕风险与安全问题进行探讨。会议录用的论文将发表在由法国Atalantis Press出版的会议论文集和《东南大学学报》(英文版)专辑上。本次会议,不仅进一步提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的知名度以及国际交流和合作的范围,更重要的是为我国风险管理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了风险与安全管理领域研究的深入。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