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专家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08-07-03 13:4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8年7月3日,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ZHU Joe教授应科技管理与评估研究室邀请到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30 years: New Model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对数据包络分析法(DEA)的原理及其30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该领域的一些最新进展和应用,其中包括二阶段模型、基于环境的DEA分析以及标杆法的应用进行了介绍。我所的研究人员、研究生以及来自其它研究所的学生参加了该次报告,并踊跃参与了讨论和进行提问。

  下午,由关忠诚研究员主持,ZHU Joe教授和评估研究室研究人员与研究进行了讨论,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流方案进行了探讨。两位研究生张大群和赵二帅报告了自己在DEA方面的研究进展,ZHU Joe 教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ZHU Joe教授于1998年获曼彻斯特大学系统工程与运筹学博士学位,其多年从事信息技术和绩效测量领域的研究并出版一本关于研究DEA在绩效评估和标杆法中的应用的著作;并且开发了DEAFrontier软件。ZHU Joe教授已在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了60多篇论文。ZHU Joe教授目前担任OMEGA, INFOR 和 The 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的副主编,同时还是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 编委会的成员。

  (科技管理与评估研究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