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地球科学信息网中心(CIESIN)高级研究员邢小士先生访问我所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2008-07-18 13:5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8年7月18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地球科学信息网中心(CIESIN)高级研究员邢小士先生,应邀来到我所政策模拟中心进行访问,作了题为“Observed Impact and Projected Vulnerability Distribution of Climate Change,IPCC AR4 and Beyond: Methodology, Data,Results and Policy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邢小士高级研究员是环境与社会经济信息科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地球科学信息网中心(CIESIN)的协调负责人,是政府间气候变化特别委员会(IPCC)社会经济数据中心(DDC)、模型可视化与分析(MVA)以及美国NASA社会经济数据与应用中心(SEDAC)共同项目的带头人。

  该报告主要介绍了CIESIN中加入的IPCC工作,以及IPCC数据发布中心的相关情况。在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中阐述了最近观测到的气候变化对各类自然系统和生态系统所产生影响的评估,观测气候变化影响的研究方法论,数据来源,数据分析及其结论。介绍了气候变化的主要脆弱性的评估及其在全球的地理分布。本次IPCC最新评估报告为关注气候变化及其后果所带来的影响构建了参考标准,并对可能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各种资源的政策制定和管理提供参考。我所的研究人员、研究生以及来自其它研究所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踊跃参与了讨论和进行提问。在会议的最后,王铮研究员作了关于其课题组近期研究成果的报告,之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流方案进行了探讨。

  (社会与可持续发展室 薛俊波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