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Peter Ho来我所做报告

作者: 2008-08-07 13:5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8年8月5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发展研究中心(Centre for Development Studies, CDS)主任Peter Ho教授访问我所并做了题为“Biotechnology in China: Can Policies Regulate Risk and Biosafe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室主任张利华研究员主持。

  Peter Ho教授分析了转基因产品潜在的危害、各国的不同态度等热点问题,并且以转基因棉花(抗虫棉)在中国的种植情况为例,通过大量的调研数据,分析了转基因产品在中国的种植现状,以及中国政府、科技推广机构和农民等不同相关群体的反应。

  报告会期间,与会者对生物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它所涉及的经济、道德、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目前,由于转基因技术的潜在危险与效益的不确定性,其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激烈讨论,各国政府对技术的发展也采取了不同的措施。当前,中国正逐渐成为的转基因产品种植与生产的大国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应该采取怎样的态度来应对这一技术的发展成为国内外学者关注的重要问题。Peter Ho教授的报告将会在加深有关研究人员对生物技术了解的前提下,促使大家在国际发展的大背景下研究中国政府的相关政策,并引发对高新技术发展政策的进一步思考。

  (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室 李颖明博士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