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人员英文专著在德国出版发行

作者: 2008-11-21 14:12 来源:
放大 缩小

  我所赵作权研究员英文专著《空间分布与经济增长:美国经济1969-2000》于今年8月由德国VDM Verlag出版社出版发行。国际区域科学学会理事长、美国George Mason大学副校长Roger. R. Stough 教授为该书撰写了前言,并给予很高评价。他认为本书“提供了到目前为止地理环境中要素投入与经济增长关系最重要的分析之一。”

  该书英文名称是Spatial Distribution and Economic GrowthThe U.S. Economy 1969-2000。该书探讨了1969-2000年间美国大陆经济的空间聚集过程及其生产率效应,以及十个产业、就业和收入在经济空间扩张聚集过程中的时空相关性。该书证实,美国经济的空间聚集过程与经济地理扩张相伴,同时聚集经济效益在区域和国土大尺度空间范围是明显存在的。该书提出了度量空间分布密集尺度和地理范围的新方法,为深入研究经济的空间结构及其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提供了一个典型案例。该书目前在亚马逊(Amazon)网站等国际网上书店销售。

  (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室   宋敦江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