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系统创新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三期联合暑期班

作者: 2010-06-21 08:47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14日至18日,我所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创新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第三期主题为“创新政策和可持续发展”的暑期班。中、德双方博士生以及所内外研究人员共22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暑期班旨在加强IPM与Fraunhofer ISI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为期五天的活动中,Koschatzky教授、Frietsch教授、Walz教授,穆荣平、王毅、樊春良教授、Ulrike Tagscherer博士做了多个专题的报告,内容涉及创新政策、创新系统中的科技转移转化、研究开发的国际化、专利价值、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与欧盟的绿色发展道路等。

  除专题报告外,我所的11位博士生与德方的5位博士生分别报告交流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并就R&D国际化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这16位中德博士生获得了本次暑期班的结业证书。在活动的总结会上,学生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暑期班在开拓研究视野、学习研究方法、提高学术交流能力方面都收获颇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