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Mohamed I. Dessouky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郭晓丹 2010-07-22 1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0年7月21日,应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研究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邀请,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Mohamed I. Dessouky教授在思源楼1107会议室做了题为”RESEARCH & PUBLICATION—A researcher’s Guide”的学术报告。

  Mohamed I. Dessouky教授首先从如何撰写论文谈起,由Research Methodology、Literature Search、Publication三个方面对报告内容层层扩展,将学术研究过程细分为13个阶段,然后详细阐述了文献检索和论文发表这两个重要环节。对于论文发表,Dessouky教授从一位学术界资深主编的视角提出了六条期刊录用原则,为科研工作者修改和完善学术论文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最后,Dessouky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论文提交、审稿和修订过程中的一些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

  此次报告会由我所许保光研究员主持,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以及其他单位的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后,与会师生与Mohamed I. Dessouky教授就若干学术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