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研究员出席“2010中日女科学家研讨会”

作者:吴晓华 撰稿 2010-09-22 10:3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0年9月20-21日,由中国科学院和日本日中协会主办的“2010中日女科学家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日女科学家研讨会”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于1992年首次在北京举办的。18年后的金秋,女性在科学技术创新活动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今天,中日女科学家再次齐聚北京,畅述友谊,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女科学家的职业发展”。会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前日本参议院副议长山东昭子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倡导中日两国女科学家携手联合、共同努力为推动科技进步更铸辉煌。

  会议重点围绕当前科技发展热点领域“生命科学、社会经济学、能源环境、信息科学”展开分组讨论。我所范英研究员担任能源环境组的主持人,并作了题为“依靠技术进步和国际合作减缓气候变化”的报告。报告依据研究成果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促进技术进步,加快低碳技术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和结构调整力度,从系统上推动降低减排成本。

  参会的中方代表30多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日方代表35人分别来自日本参议院、日本科学协会、日本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