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研究中心Klaus Rennings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10-11-16 09:34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所王毅副所长邀请,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环境与资源经济研究领域Klaus Rennings博士应邀来我所访问,并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做了题为“Eco-innovation Policies – Concepts and Best Practices”学术报告。

  Klaus Rennings博士分别从创新政策和环境政策两个角度,介绍了生态创新的理论和方法的最新研究,详细介绍了过渡管理及先导市场的概念,比较了欧洲排放贸易系统及碳关税等政策工具的有效性,并给出荷兰,德国和欧盟最佳实践的案例。报告内容丰富,展现了Rennings博士广阔的研究视角和深厚的学术底蕴。

  此次报告会由我所王毅研究员主持,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并于就若干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