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育科研部代表团访问我所

作者: 2010-12-08 13:53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7日,以德国教育科研部可持续生产与服务处Reinhold OLLIG处长为团长的德国科教代表团访问我所,就“水、土地管理、空气净化、二氧化碳排放及资源利用效率”与我所部分科研人员开展交流。

  德国代表团成员主要来自德国教育科研部、联邦教研部可持续生产与服务处、卡尔斯鲁厄项目管理署水技术与垃圾管理处以及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水供给与保护研究所等。我所王毅副所长、杨少春处长、陈锐研究员、赵作权研究员、蔡圣华副研究员、谭显春副研究员、陈劭锋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

  王毅副所长向德方介绍了研究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所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组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提到可持续发展研究组近年完成的以“水:治理与创新”、“探索中国特色的低碳道路”、“绿色发展与创新”等为主题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同时向客人介绍了我所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开展的国际合作情况。陈锐研究员、蔡圣华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我所北京城市运行与发展研究中心、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谭显春副研究员介绍了她在低碳经济与绿色制造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最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就有关领域的国际合作进行了诚挚的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