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方中心资深研究员张中祥博士应邀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11-01-28 10:5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1年1月26日,应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美国东西方中心研究部资深研究员张中祥博士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Assessing China’s carbon intensity pledge for 2020: stringency and credibility issues and their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张中祥博士从全球的视野分析了国际气候变化合作的形势,探讨了我国2020年碳强度减排目标承诺的可行性和严格性,指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速改善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都应该得到重视。最后还就我国2050年减排的路线图和策略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此次报告会由范英研究员主持,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研究生院、中国环境保护部、社科院,以及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会师生踊跃发言,与张中祥博士就若干学术问题和政策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中祥博士,现任美国东西方中心研究部资深研究员,任《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和《国际生态经济学和统计学杂志》的共同编辑和《能源政策》、《气候政策》、《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环境协议》等9种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的编委。被现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称为 “气候领域学术大师”。曾受聘担任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开发署、环境署、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北美环境合作委员会、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欧盟委员会等机构与组织的专家。张中祥博士的研究兼顾理论创新性与政策可操作性。他的著述非常丰富,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的《气候变化2001:减缓》和《气候变化2007:减缓气候变化》二份权威评估报告和世贸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于2009年发布的权威报告Trade and Climate Change被引用最多的作者之一,曾3次被邀请在国际能源经济学学会国际大会上做大会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