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院长首席顾问Biswa N. Bhattacharyay 博士应邀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11-02-28 16:0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1年2月23日,应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院长首席顾问Biswa N.Bhattacharyay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Integrating and Deepening Regional Production Networks in Asia”的学术报告。

  Biswa博士从比较亚洲各经济体的主要社会经济指标入手,介绍了目前亚洲产品网络(Production Network)的出现,以及影响进出口贸易和海外投资决策的主要因素。然后,通过一系列数据和相关研究成果展示了扩大和深化南亚产品网络的社会经济效益,并对未来进一步整合东亚和南亚生产网络的潜在收益进行了展望。最后,Biswa博士对未来中国在地区性产品网络的整合和深化过程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等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

  报告会由范英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会师生踊跃发言,与Biswa博士就相关学术问题和政策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Biswa博士,现为亚洲开发银行(ADB)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顾问,他同时也是ADB/ADBI旗舰研究项目“Infrastructure for a seamless Asia”的负责人。Biswa博士先后在ADB主席办公室、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战略政策部和经济研究部工作,并成为了慕尼黑大学和Ifo研究所联合倡议的经济研究项目“CESIfo”的合伙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