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经济学院Grantham研究所副所长Sam Fankhauser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所访问交流

作者: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供稿 2011-03-18 18:5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1年3月16日,伦敦经济学院Grantham研究所副所长Sam Fankhauser 教授一行四人应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邀请,来我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Climate Policy and Finance”的学术报告。王毅副所长出席交流会并致欢迎词。

  Sam Fankhauser教授比较分析了应对气候变化主要政策工具,即管制、税收和市场机制,的优点与不足,并对这些政策选择所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Sam教授还介绍了英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重点讨论了英国碳金融的发展状况,并对英国电力、交通等行业的减排目标、减排路径等做了详细说明。

  范英教授介绍了我所能源与环境中心的研究领域和部分研究成果,博士生朱磊报告了我们的最新研究成果“Policy Assessment of CCS Investment in China: a Real Options Perspective”。

  本次学术交流由范英研究员主持,来自我中心和中科院其他研究单位的3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对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Sam Fankhauser教授现任伦敦经济学院Grantham研究所(Grantham Research Institute)副所长,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成员。曾经担任欧洲重建发展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并参与了1995年、2001年和2007年国际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的评估活动。Sam Fankhauser教授曾经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经济学,并在伦敦大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碳市场功能、气候变化的经济成本以及气候变化经济学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