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大学Simon Snowden研究员访问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作者: 2011-03-31 15:57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30日,应我所范英研究员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Simon Snowden研究员访问了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并做了题为“Peak oil and impact on Business”的学术报告。

  Simon研究员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讲解,系统介绍了石油峰值理论产生的背景、内涵和发展现状,认为石油峰值时代已经到来,并直接导致价格上涨、通货膨胀、信用风险等全球性问题,将对市场格局和企业行为产生深刻的影响。他以英国餐饮业和奶牛饲养业为例,说明了石油峰值时代企业成本受到的冲击和波动传导机制。

  陪同Simon研究员来访的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冯连勇教授参加了报告会,并介绍了关于我国能源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的若干思考。

  本次学术交流由范英研究员主持,来自我所和中国石油大学的30多位师生出席,并参加了讨论。

  Simon Snowden研究员是英国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运筹管理与电子商务系讲师,利物浦大学石油耗竭影响研究团队成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