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自由大学Sydow教授和Schreyögg教授访问我所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2012-04-05 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2日,应《中国科技政策国际期刊》主编余江研究员邀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Jörg Sydow和Georg Schreyögg教授访问我所,并分别作了题为“Networks: A Decentralized and Flexible Organizational Form?”和“Organizational Path Dependence”的学术报告。

两位教授均是欧洲组织与战略学领域的著名学者,Jörg Sydow教授是AMR,OS等国际管理学顶级期刊的编委,Georg Schreyögg教授曾担任德国商业管理高校教授委员会主席。Georg Schreyögg教授着重介绍了“路径依赖模型”的组织理论构建方法,Jörg Sydow教授介绍网络分析法对德国光学产业集群等的网络进行的分析。参会的师生与德国教授就“路径依赖”理论与企业网络理论对全球化背景下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与企业创新实践的理论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来自于北京、杭州、南京高校的教师及我所师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会之前,我所穆荣平所长会见了两位德国教授。

(会场)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