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技政策所访问学者来我所交流

作者: 2012-05-14 17:03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7日至28日,根据我所与日本科技政策研究所(NISTEP)加强科研合作和人员互访的合作备忘录,NISTEP选派Ayaka SAKA博士到我所进行为期三周的学术交流。

期间,Saka博士访谈了我所各研究方向的1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关于研究方法的系列座谈会,并在4月20日举办的“星期五学术研讨会”上作了题为《Benchmarking Scientific Research 2011- Bibliometric Analysis on Dynamic Alteration of Research Activity in the world and Japan》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其在NISTEP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计量分析、科学地图等方法在处理国家层面科技数据上的应用,并对日本、中国、美国等国的自然科学领域历史发展和现状进行对比分析,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访谈、参加座谈会、作学术报告等方式,Saka博士对我所研究领域和方向、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充满活力的科研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期待能更好地推动两所之间的合作。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