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牧之教授受聘为我所特聘研究员

作者: 2012-05-15 14:19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5日上午,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教授周牧之博士,在我所科研综合楼604会议室作了题为“中日大都市问题比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所长穆荣平向周牧之教授颁发了我所特聘研究员证书。

报告从其参与研究的课题入手,分析了作为中国现代化主旋律——城市化发展对国家崛起的推动作用,以及城市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同时以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案例,比较分析了中日大城市之间的发展异同,介绍了日本在人口、产业向大城市集聚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对中国的启示,预测和讨论了合作与竞争时代下亚洲大城市群未来的发展框架。报告吸引了20余位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大家就报告内容和当前的热点问题与周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报告之后研究所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聘任仪式,穆荣平所长在一片掌声中为周牧之教授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证书。

周牧之教授1963年生于湖南省长沙市,曾供职于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历任日本开发构想研究所研究员,日本国际开发中心主任研究员,日本财务省财务综合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哈佛大学客座研究员,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周牧之教授作报告)

(颁发特聘研究员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