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E副主席Kumbaroglu教授受聘我所特聘研究员

作者:张毅 2012-07-17 14:11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6日,应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邀请,现任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副主席、土耳其Bogazici 大学Gürkan Selcuk Kumbaroglu 教授在我所举行报告会。报告会上,所长穆荣平向Kumbaroglu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聘书。

范英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Kumbaroglu教授的工作经历和学术成就,穆荣平对Kumbaroglu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在院特聘研究员计划支持下,双方在能源环境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随后,Kumbaroglu教授做了题为“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Modeling with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他详细阐述了两种“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能源环境政策模型及其应用,并从经济均衡和能源部门投资角度出发,分析了不同政策情景下未来中长期土耳其、中国和世界的能源需求、温室气体排放及减排成本,并给出了相应的减排路径的分析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旨在通过吸引外国优秀高级研究人员参与我院研究项目,加强与国外国立科研机构、大学研究人员的合作,充分利用国际智力资源,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Gürkan Selcuk Kumbaroglu博士现任土耳其Bogazici 大学工业工程系教授,自2011年起担任IAEE副主席。在国际能源环境主流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著编5部英文著作。其受聘院特聘研究员,对推动我所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颁发特聘研究员证书)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