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Ronald D.Ripple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蔡圣华 2012-10-31 09:32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29日,应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能源与矿产经济学研究中心(CREME)主任Ronald D.Ripple教授来我所访问,并作了题为Crude oil futures markets: Does NYMEX trade and the decoupling of WTI and Brent affect ICE trade的学术报告。
Ripple教授介绍了其在原油期货市场方面的研究,重点分析了WTI和Brent之间的价差变化对纽约交易所和洲际交易所的交易活动的影响,认为原油期货市场不存在过度交易行为。商业交易商交易头寸变化而非投机行为是引起WTI与Brent之间的价差变化的主要原因。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相关内容与Ripple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Ripple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能源经济、能源金融、澳大利亚碳排放交易体系在能源及矿产业中的影响等,发表能源产业报告、能源市场方面的多篇论文及专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