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转型:发达国家与新兴工业化国家的共同挑战”国际研讨会举办

作者: 2016-10-12 11:15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26-2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德国艾伯特基金会(FES)联合举办的“绿色转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挑战”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研讨会由战略咨询院副院长、研究员王毅与德国艾伯特基金会(FES)驻北京办事处代表Christoph Pohlmann共同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绿色转型路径和政府政策、在推进绿色转型具体建议方面重要进展、如何促进绿色转型背景下的国际合作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包括国别报告、分组讨论和讨论成果展示三个主要部分。在国别报告部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专家分享了各国绿色转型的经验,来自联合国环境署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以及欧盟区的相关专家从国际组织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关于绿色转型与发展的观点和政策建议,王毅做了“中国绿色转型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报告。与会专家分为“绿色转型战略和政策组合”、“技术和资金”、“利益相关者和面临的社会挑战”三个小组,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绿色转型面临的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深入讨论。在讨论成果展示阶段各组都对讨论结果进行了充分的论述和报告。

  除国际专家代表外,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北京师范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战略咨询院绿色转型相关领域研究人员也积极参与研讨会,与国内外专家开展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