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马林聪院长带队访问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17-07-03 16:18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19日下午,潘教峰院长会见来访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马林聪院长、标准院资环分院林翎院长、付允主任等,并进行座谈交流。樊杰副院长、张凤副院长等参加了交流。

  潘教峰对马林聪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从标准化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作用出发,分析了标准化战略对于当前我国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性,并指出标准化从刚性的技术范畴延伸到灵活管理领域,为标准院和战略咨询院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历史机遇。围绕科技战略、创新政策、可持续发展、系统分析与管理方法以及战略情报等几大领域,潘教峰就两院的合作内容和合作形式提出了建议。

  马林聪简要介绍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标准化、政策研究及政府支撑工作。他表示,我国正在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标准作为构建社会经济活动最佳秩序的“技术规则”,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标准院与战略咨询院的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很大,双方可在标准与政策协同创新方面加强合作。林翎介绍了资环分院在能效、水效、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等领域的标准化及政策研究,提议两院共同主办第三届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论坛。

  座谈会上,张凤就参与标准化联盟工作,樊杰就空间规划和生态文明的国家标准化战略,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温珂研究员就政府管理创新的标准化方法研究等,分别提出了合作建议。

  此次交流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我国国家标准化战略的制定和完善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