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教峰一行访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作者: 2017-06-15 10:11 来源: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一行访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并与该校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Samuel Fankhauser教授等就智库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全球经济、政治与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机构,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在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其高水平政策研究及影响宏观决策的智库导向与战略咨询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有着共同的目标,双方存在良好的合作基础和较大的合作空间。

  潘教峰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高端智库试点建设情况、战略咨询院的组织架构和特色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在未来技术发展预见、创新发展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成果。Samuel Fankhauser教授对战略咨询院发挥中科院“三位一体”综合集成平台作用,在研究方向上综合交叉的特色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肯定这种模式在智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双方就智库影响决策的机制,特别是如何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如何充分发挥智库的影响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政策研究、未来能源与环境领域的中长期技术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探讨双方在优势领域加强合作的机会和前景。

  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刘清,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政策与对外交流主任Bob Ward,战略咨询院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