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作者: 2016-01-21 16:1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21日,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1)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主任杨泽世、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范维澄院士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换届后的技术委员会由30名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人士组成。经各有关部门推荐及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审批,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范维澄院士担任该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王金玉研究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辉研究员、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林树青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刘钊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我所陈锐研究员连任该技术委员会唯一的副秘书长。

  大会通过了第一届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并审议了委员会章程、秘书处细则和国家标准体系框架,并对未来三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在风险日趋复杂和城市化建设不断加速的情况下,公共安全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对提升我国整体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