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交通联合研究中心”举行成立仪式

作者: 2016-01-27 09:4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1月26日,“绿色交通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我所(院)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共建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出席成立仪式的有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研究员、科技管理处处长陈锐研究员、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劭锋研究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江玉林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处长萧赓、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先进研究员等。王毅研究员、江玉林研究员代表双方致辞;陈锐研究员、王先进研究员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在之前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经过为期一年多的互访和调研,充分认识到彼此在可持续发展、绿色交通和区域发展等方面合作的资源积累和发展前景。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组建“绿色交通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由双方代表邹乐乐副研究员和郭杰副研究员担任执行主任。

  “中心”成立之后,将为促进绿色交通发展、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政策研究水平,实现决策科学与绿色发展相融合,为国家及区域中长期绿色交通发展战略、绿色低碳交通发展规划与政策、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与政策等方面提供决策支持,共同为国家和地方的绿色交通发展需求服务。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该中心面向国家及各省市的绿色交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要,提升绿色交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水平以及决策支持能力,力争将中心建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绿色交通智库,并产出丰硕成果。

(会议现场)

(签订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