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与百度战略合作筹划会召开

作者: 2016-02-01 14:3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1月27日,我院(所)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百度)战略合作筹划会召开。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百度大数据产品总监高代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所)科技管理处处长陈锐研究员、能源环境经济研究室郭剑锋副研究员、百度在线管理部运营总监沙威、百度在线管理部项目总监岳岭、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礼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项目主任冉伦、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黄英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会讨论合作筹划工作。

  我院(所)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面向公众、企业和政府需求,在网络数据价值发现方法、网络数据领域衍生服务、网络用户行为分析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该合作提供了由权威数据、先进信息技术,以及权威行业和政策研究深度融合的创新与服务平台,对推动科技界、业界和政府在大数据领域合作深化、实化具有重要意义,将助力于国家重大、热点政策的数据化决策,以及推动领域大数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协议签署之际,双方特邀了科技界、政府和业界嘉宾共同参加本次战略合作筹划会。本次会议对合作平台的未来产出、职责分担、资源整合和未来计划形成了初步决议,并对合作平台对接行业和政府的潜在需求展开了务实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