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与信息设施创新战略学术研讨会举办

作者: 2016-01-22 16:01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下午,以“为转型发展‘加’上新引擎:数字与信息设施创新战略”为题的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自然与社会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研究员致辞,并阐述了推动数字与信息设施创新的战略意义。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张学成出席研讨会。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际知名IT企业40多人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第三研究室主任戴建军研究员分析了信息网络设施发展态势和未来的提升突破方向;华为公司公共与政府关系部副主任张刚,就华为正在实施的全球创新格局整合战略思考作了主题报告;USITO标准工作组主席丁蔚博士分享了他对大数据时代推动数据资源基础设施化创新趋势的思考。

  我院余江研究员在题为《形成发展新动能:中国“十三五”数字创新战略再思考》的报告中介绍了我院研究人员在数字创新和网络强国战略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认为要引领消费级与产业级数字创新创业应用,我国未来信息基础设施与架构需要“中国设计”的战略理念,真正为经济转型升级与发展“加”上强大的互联网新引擎。

  我院万劲波副研究员对各位专家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在研讨环节中,与会代表就网络信息设施创新趋势、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国内软件产业创新路径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

(余江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