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凝聚全球智慧建设国际化科技创新中心

作者: 2018-06-07 10:0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26日下午,由复旦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承办的上海论坛2018高端圆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国际比较与借鉴”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研究员担任圆桌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研究员担任圆桌联合主席。

  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迪拜、荷兰、新加坡等国高校和研究所,以及具有多年技术转移转化经验的专家,在会上从各个角度分享了全球技术创新活动与各地区的科技创新理念及经验。议题涉及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经验与战略措施,对经济、产业发展的融合互动,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新兴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创新活力激发,人才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等。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清研究员解析了国内外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经验与启示。佐治亚理工学院Alexander lerch介绍了音乐信息获取(音乐与人工智能融合技术)的发展,呈现了新兴技术如何实现产业化的路径。飞利浦医疗(迪拜)首席顾问、奇点大学迪拜分部负责人Paul Epping介绍了指数增长型技术对组织的影响。上海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李万研究员探讨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美国Taovation国际技术转移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公司知识产权部联合创始人、安永公司和IBM前任IP&BD执行官Rodger D. Jackson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和如何从知识产权中创造经济价值。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李刚教授解析了科技创新评价的问题与对策。来自澳大利亚加文医学研究所,原是新加坡Astar的技术转移专家David Barda对比了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技术转移转化的特点和异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教授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