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第三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作者:叶青 2018-11-06 09:08 来源:科技日报
放大 缩小
 “第三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叶青)11月1日,“第三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这是该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 
    论坛重点围绕中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实践、新技术新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转型与合作发展等议题,设有中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最佳实践、新技术新产业机遇与挑战、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转型三个主题论坛,来自中英政府机构、科研单位和企业的15位专家代表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表示,两年前,在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共同需要的背景下,中英两国的顶尖研究机构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创办了首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为两国各领域学者、企业家共同打造这个开放合作的交流平台。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指出,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正在迈入新阶段,论坛主题切合时宜,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专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转型发展议题,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建设、深化中英科技创新合作都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强调,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是各国推进科技创新的普遍共识。英国与广东省在科技创新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近年来,双方在基础研究、技术转移转化、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此次论坛在广州的举行,将进一步为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注入新动力,促进两地科技界与产业界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科技参赞弗朗西斯•胡珀指出,中英可以而且应该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合作伙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在金融科技、信息通信技术、高端医疗保健、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牛津大学技术管理与发展中心、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一个中英决策界、学术界、商界领军者的交流平台,促进中英在创新领域的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