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届中澳科技创新高峰研讨会启动 新型多边合作伙伴关系达成

作者:赵竹青 王琪智 2018-11-20 16:41 来源:人民网
放大 缩小
  

  

  这一多边合作关系的达成能加强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自2009年以来就已经建立起来的科研伙伴关系。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教授说:“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加入将显著增强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能有机会为科研社区提供服务,确保科研工作的可及性、可利用性、可理解性与可分享性,以便获得更多的新发现。”

  

                   中澳代表合影

  据悉,战略咨询院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并集成中国科学院院内外以及国内外优势力量建设创新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指出,这一新型合作关系是建立在一个坚实的基础之上的,为今后中澳两国的联合科研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将继续在中澳两国直接开展杰出的科研工作”潘教授说,“高精尖人才库一旦建成,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将打造出一个先进的国际战略与政策研究网络来应对中澳两国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