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三强联手共同促进科研产出

作者:齐芳 2019-01-10 16:49 来源:光明融媒体
放大 缩小
  

   首届中澳科技创新高峰研讨会1119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共同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促进澳中两国科研工作的全球推广和产出。

  据介绍,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自2009年以来就已经建立起来的科研伙伴关系。自那时起,中国科学院已逐步成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全球最大的科研合作伙伴之一。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智库。而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加入,将能确保这一双边合作关系的意义不再仅局限于中澳两国,而是能对国际社会的科研领袖们有所影响。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说:“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将继续在中澳两国直接开展杰出的科研工作。同时,高精尖人才库一旦建成,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将打造出一个先进的国际战略与政策研究网络来应对中澳两国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发表于20181119日 光明融媒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