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中科院发布报告 2020研究前沿热度中国第二

作者:陆成宽 2020-11-14 16:53 来源:科技日报
放大 缩小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联合发布《2020研究前沿》报告和《2020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在11大学科领域整体层面,美国最为活跃,位居全球首位,中国继续居于第二,英国、德国和法国分别列第三、第四和第五。美国在七个领域的研究前沿热度指数得分均排名第一,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中国多领域表现突出,但学科领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未有效改善,部分领域与美欧等科技强国仍有差距。《2020研究前沿》分析报告反映了当前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11大学科领域中的110个热点前沿和38个新兴前沿,较为客观地反映了相关学科的发展趋势。《2020研究前沿热度指数》在《2020研究前沿》基础上,评估了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国家在上述研究前沿中的表现。(科技日报记者陆成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