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运输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与减排路径

作者: 2015-05-20 08:45 来源:东方科技论坛网
放大 缩小

  由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东方科技论坛第251期学术研讨会,2014年11月8日在上海沪杏科技图书馆举行。来自国内有关研究单位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上海海事大学特聘教授李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李一凡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本次研讨会,全面分析目前国内交通运输大气污染排放清单的研究基础、发展现状及研究前景,深入探讨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交通运输(包括航运业)大气污减排路径。与会专家就交通运输排放对大气的影响;交通运输大气污染排放清单;中国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减排技术与政策制定等中心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研究。专家一致认为,目前要严格修订交通源排放标准及适当控制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长是改善中国大中城市当前大气质量的当务之急。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东南大学、香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城市环境监测站等研究单位及管理部门专家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