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碳体系极端条件下的科学问题

作者: 2015-05-20 09:12 来源:东方科技论坛网
放大 缩小

  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东方科技论坛第245期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9月29日~30日在上海沪杏科技图书馆举行。来自国内外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高温高压条件下深部碳的存在形式及其迁移演化,极端条件下物质变化的实验方法及理论预测,我国高压地球科学与深部碳循环研究所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面向国际科学前沿,深刻交流从地表到地核中的碳的存储形式和循环过程,探讨地球深部碳循环对地球演化、全球气候变化、和化石能源的冲击,提出新思想、发现新问题、讨论新方法。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 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促进各种学术思想的碰撞和交流,探讨高压地球科学和碳循环研究与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与气候变化、现代农业等基础科学和工程技术、产业中所涉及到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性讨论,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赢得新发展,从而促进知识和技术原始创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