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理论与实践》创刊号首发式暨智库建设学术座谈会举行

作者: 2016-03-21 11:26 来源:中国科学院
放大 缩小

  2月28日,《智库理论与实践》创刊号首发式暨智库建设学术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该刊是我国第一份专注于智库研究的学术期刊,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为我国新型智库理论研究提供极佳的交流平台。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给该刊的创刊寄语中表示,希望该刊立足现实,面向国家新型智库建设需求,积极推动不同智库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探索解决我国新型智库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方案,成为我国智库的“智库”。

  《智库理论与实践》将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国家科技宏观战略决策,依托中科院丰富的智库资源,联合并聚集国内外智库高端资源,以科技智库为特色,探讨智库建设理论、总结智库建设实践经验、传播智库研究成果,集学术性、指导性、成果性于一体,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国内智库研究领域的一流学术期刊。通过对智库建设进行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该刊将为推动我国形成有利于智库发展的智库理论、智库政策、智库方法、智库机制、智库评价以及智库人才培养等提供重要平台。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黄向阳,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张凤以及国内知名智库专家学者出席首发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