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 2016-11-09 11:37 来源:
放大 缩小

  “第十六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0月29日-30日在杭州浙江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和《科研管理》杂志主办,由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梅新林教授担任本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研究员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科技评价”,探讨创新创业评价、科技成果评价、科技与创新政策评价、协同创新评价、要素投入效率评价、区域创新与创新网络评价、科研机构与大学评价、科技评价的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问题。 

  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的科技评价相关领域300多名研究人员与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收到参会论文200余篇。中国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处长邢怀滨研究员、中国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李楠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评估处刘权处长、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池仁勇教授及李晓轩研究员作了大会报告。十名来自研究所、高校及企业的研究人员围绕科技评价和企业创新评价两个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全体参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同与会代表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分组报告环节,100余名参会代表分八组进行了小组汇报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议评选出13篇优秀论文。“第十七届全国科技评价研讨会”拟于明年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