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3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中科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指导下,战略咨询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工作,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紧紧围绕服务中央决策这一根本宗旨,深入开展科技战略和对策研究,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成效显著。

  围绕上述中心工作,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着重从服务宏观决策、引领创新方向、创新理论方法等方面宣传战略咨询院所取得的成效,推动公众对智库建设的了解认知,促进战略咨询院建设“高端、新型、特色”科技智库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为切实提升工作透明度,战略咨询院还加强了社会关注的人员招聘等重要管理信息的公开力度。2019年度,战略咨询院网站公开各类招聘信息共计50条,同时,主动公开院长青年基金资助项目结题、学术委员会成立、增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等人事、教育、科研管理的重要信息,接收社会监督。主动公开信息961条,其中网站公开信息697条,微信公众号图文发布总数180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84条。2019年度,战略咨询院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意识和主动性都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还有待提高。2020年,战略咨询院将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加强内部培训交流,统筹利用好各类平台和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内容建设,提升信息公开时效性,助力战略咨询院高端智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