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2016财年政府研发预算指南

作者: 2015-12-24 16:40 来源: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
放大 缩小

  2015年2月2日,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发布“2016财年政府研发预算指南”,总额146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资助重点为直接产生变革性知识和技术服务于经济和就业增长。其中,基础和应用研究经费670亿,增长3%。主要优先领域包括:

  (1)继续投资于世界级的科学与研究。DOE科学办公室、NSF、NIST等三大基础研究资助机构预算总计138亿,增加7亿。

  (2)投资于创新。国防部“科学技术计划”预算123亿、DAPRA 30亿、NASA 185亿、国家纳米计划15亿。

  (3)改善美国人的健康。NIH 313亿,增加了对攻克阿尔茨海默症、癌症等疾病、BRAIN计划的投入。

  (4)使美国成为就业磁石。投资24亿直接支持NSF、国防部、能源部、商务部等机构在先进制造领域的研发。

  (5)资助本土清洁能源技术。为“清洁能源计划”提供约74亿,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27亿,APRA-E 3.25亿。

  (6)在气候变化领域采取行动。为美国“全球变化研究计划”提供约27亿。

  (7)提高学生的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技能。为STEM教育计划提供超过30亿,增长3.6%。

  (汪凌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