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提出未来十年研究与高等教育计划

作者: 2015-12-24 16:42 来源:挪威政府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30日,挪威政府公布了“2015-2024年研究与教育计划”要点。提出了三个主要工作目标:加强竞争和创新能力、解决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建立高质量研究团队。

  未来的优先工作领域为:海洋、气候变化环境与环保性能源、公共行业更新和高质量高效福利与卫生服务、使能技术、有适应力的创新型企业、世界领先的研究团队。

  为此,政府相应的重点政策措施包括:到2020年前公共研发投入占GDP的1%,2015-2018年研究与高等教育系统将增加招聘500个岗位,为研究基础设施增加4亿克朗(为目前的2倍,约合3.3亿人民币),为鼓励挪威人参加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的国内拨款方案增加4亿克朗;为发展海洋和使能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研究团队,建设和改造研究基础设施。

  (刘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