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设委员会指导科技机构创新政策和管理改革

作者: 2015-12-24 16:44 来源:巴西科学技术与创新部
放大 缩小

  1月23日,巴西科技与创新部建立了创新指导委员会(CGI),指导下属科研单位的创新政策和管理改革,并作为科研单位协调秘书处(SCUP)的咨询机构。CGI主席由SCUP主任担任,其他成员包括SCUP的代表、每个技术创新中心的代表,以及来自创新领域的2名外部专家。按规定,CGI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会议,并在需要时随时召开咨询会议。目前,科技与创新部下属科研单位正在根据所在区域整合为4个技术创新中心,由各研究所选派代表组成集中协调管理机制,主要活动包括:集成协调各研究所的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转移等活动;为各研究所寻找市场需求;建立各研究所的科研和竞争力数据库;推广技术创新经验,开展培训、研讨会等活动;为各研究所提供技术预测、创新管理、知识产权、法律、市场营销等咨询服务;协助技术转让和销售谈判;促进与当地技术园区、企业孵化园的沟通,加强与企业互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技术转移;建立孵化技术型公司;指导研究所正确计算自己的研究成本,对技术研发成果进行估价。

  (刘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