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立综合医学研究所提出申请基金的限制性新规

作者: 2015-12-24 16:50 来源: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月13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国立综合医学研究所(NIGMS)宣布于2016年起执行对科学家申请基金的限制性新规定,指出一些大牌科学家已经从其他机构或组织获得相对充足的资助,尽管为他们提供更多资助能对NIGMS产生重大回报,但因研究基金有限,且生物医学领域值得资助的杰出科学家人数众多,为维持研究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重大科学进步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NIGMS必须限制科学家个人获得的长期自由资助项目数量,确保研究人员与研究主题的多样性,支持尽可能多的杰出人才与研究团队。新规定要求年研发经费超过40万美元、获得2年以上长期自由研究基金资助的研究人员最多只能申请NIGMS针对科学家个人的1项自由申请资助项目,且其获得资助后年总研发经费不能超过75万美元。若研究人员现已获得2项NIGMS自由资助,到期时只能选择一项继续资助。新规定将使NIGMS每年至少挪出600万美元,增加资助25-30名青年科学家。

  (张秋菊)

附件: